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实验队伍 | 规章制度 | 仿真实验 | 网上教学 | 成果展示 | 实验室介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实验教学的改革思路及方案
      (1)改革思路
       以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革新为先导,以实验教学体系创新为核心,以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为基础,以提高学生实验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研实践能力为目标,构建一套科学的电子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管理机制,全面推动本科电子类专业的教育创新。
       (2)改革方案
       中心始终注重实践教学队伍建设,健全制度、加强研讨、加强培训,鼓励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实践与理论探讨,鼓励理论课教师从事实验教学,鼓励学科带头人引领实验教学工作。逐步形成一支稳定的热爱教学、研究能力突出、教学经验丰富的实验教学与管理队伍。
       中心改革管理体制,强调以学生为本。依托安顺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系多年的积累,优化整合学校实验教学资源,形成服务于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理学等多学科和专业的实验教学运行机制。健全实验室开放运行的政策与机制,不断完善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考核方法,为学生实践活动和科研训练创造良好的环境。
       中心改革实践教学内容,注重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科研训练的密切结合。构建结构优化、富有特色的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内容与理论体系、科学研究和社会应用密切联系,充分体现综合性、设计性、研究性和应用性,并将本科生科研训练贯穿于整个本科生实践教学中。
       增加开放性实验、开展课外科技活动。鼓励教师和教辅人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开放实验教学;减少验证性实验比例,增加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比例;增加开放实验、综合基础实验、专业实验内容,同时鼓励和引导学生电子制作协会组织集中申请使用实验室进行培训和开展科技活动,学生个人自行设计实验、参与教师科研课题,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电子学科的科技竞赛。

                                             

                                                     [上一页]

 

安顺学院     电子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853-2214631     传真:0853-2214631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西南杭州四川